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444|回复: 3

CMA学习方法推荐一:不可忽视CMA教材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5 10: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教材

CMA教材

摘要:

     为了能使每个CMA学员能顺利通过CMA考试,高顿财经在此提醒:

     在平时的CMA学习中不可忽视教材的重要性,有些同学忽视CMA教材的重要性,必然是事倍功半。


     在谈论某个科目的学习时,我们通常听到人家说学习要有方法。同样,CMA学习也是一样,需要注重CMA学习方法。

  一些CMA学员在领到教材之后,常常表示抱着几本厚厚的教材却不知从何开始学起, CMA考试双语教材是IMA根据考试大纲编写的,是唯一权威的考试依据。作为管理学和会计学的一个分支,管理会计来源于实践,很多内容都是“仁者见仁”,但是CMA考试中的答案却是唯一的,其标准就是IMA的考试大纲和其提供的教材,可见CMA教材的重要性。

     为了确保CMA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在拿到教材之后,学员首先必须认真阅读CMA考试教材3-4遍,这样就可以在大脑里形成一个CMA知识体系的大概框架,有些同学忽视教材的重要性,必然是事倍功半。其次,毕竟在如此短的学习时间内根本无法消化那么厚的CMA教材,所以学员在认真阅读完几遍教材并掌握知识体系的框架之后,可以根据考点挑出一些难理解的知识做笔记,同时反复翻看。

  此外,平常的练习和模拟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做题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提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概念的理解程度;第二,熟悉题型,培养感觉,提高做题速度。题目必须是宁缺毋滥,选择历年真题或者和真题相近的题目,否则会起到副作用,最好选择平时CMA讲师们推荐的权威题目。题目不要只做一遍,过一段时间再复习一下,温故而知新。
发表于 2013-7-16 10: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两本教材真是深有感触啊,大概一年左右几乎每天都离不开这两本东西~
每天上班抽空看,下班也看,往事不堪回首啊
发表于 2013-9-13 17: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5-30 15: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的教材还是很专业的,就算不考CMA,看一下这方面的书籍也是受益匪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