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本管理症结是企业成本管理的核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1 11:3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月月有目标、有措施、但成效不明显,通过系统思考,主要有以下症结:

  一是成本潜能没有充分释放。开业以来,财务部根据公司确定的年度战略目标,将资金计划项目分为部门费用项目和归口管理项目,逐月制定各部门资金使用计划,并在财务部内部进行了“成本优化大家谈”、“挖潜增效究竟为了谁?等活动,增强了财务人员的成本控制意识,但管理的潜能还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

  二是成本指标没有达到最佳细化的标准。企业成本是一个综合性的量化指标体系,只抽象不具体就难以落实,只定性不定量就难以考核,只粗放不细化就难以到人,必然导致降低成本搞形式、走过场,看场面轰轰烈烈,看结果一无所有。

  三是成本管理没有形成体系。成本涉及企业管理的各层次、各环节、各岗位,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系统思考,统筹安排,防止“按下胡芦起来瓢”的现象,一个环节一个工序的成本降下来了,另一个环节另一个工序的成本又上升了。

  四是成本责任没有落实到人。降低成本要求每一个职工必须有明确的成本责任区、成本指标和被考核的成本目标,做到指标、责任充分到岗到人,以此激励职工在成本责任区内积极主动地实施、调整、控制成本。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