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9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企业家联名抗议香橼做空机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5 09:5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批中国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正计划对做空者香橼进行反击。他们称此举是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遭受的不公正不准确攻击表示抗议。

   由原谷歌中国掌门李开复牵头,60多个业内高管、投资者与企业家在一份公开信上签名,称做空者——尤其是香橼——“针对那些谈不上有任何问题的合法公司”,编造信息撰写报告。而报告本身“完全是扯谎,因为撰写者明了美国读者无法证实真伪。”

   李开复是中国最知名的科技业高管之一,目前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采访中李开复表示,他自己害怕香橼和其他人做出的无根据指控会让“中国公司越来越难在美上市。而这一结果对中美都没有好处。”

   抗议团体建立了一个新网站Citronfraud.com(香橼欺诈,译注)。这一举动部分是抗议香橼此前对在美上市的安全厂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奇虎360提出了批评。奇虎360首席执行官周鸿祎亦是公开信的签署人之一。

   香橼创始人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表示,“所谓运动只随切实的危机而出现。”他称李开复歪曲了自己的报告,“如果说我写的都是虚假的,你们无需发起一场运动。我更乐于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莱夫特称自己确实在做空奇虎,但未披露头寸规模。

   莱夫特同时还指出,投资李开复孵化器的就有红杉资本,而这家风投亦是奇虎的支持者。

   李开复表示自己并未持有奇虎股份。他证实红杉是他的投资方,并且补充称奇虎与奇虎的竞争者也在自己投资方之列。但李开复强调投资的事实并未影响他对香橼采取行动。“香橼和其他做空公司是在做预先审判,让我们投资的公司更难上市,”他说。

   抗击做空者的团体还包括许多在中国活动的风投与天使投资人。这类投资者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而被投公司若上市则会为其带来不菲的回报。公开信签名者中还有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

   华兴资本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很明显,有做空是件好事。但是现在已到一种无差别的地步,在我看来一些好公司也成为了目标。”包凡亦是联名签署者之一。

   莱夫特称,很难接触有关中国公司的真相。“很多时候这些公司并不像法律规定的那样透明。”在他报道过的公司中,已有数家已经退市或正接受相关调查。

   签名者中还包括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搜狗是搜狐的搜索业务子公司,搜狐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