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企业家们把苦难当做机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3:3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曾几何时,有一个不谙世事,乐观震惊的小女孩,她的父母都担心她没有做好面对成年后残酷现实的准备。当整车的肥料运送到她的生日现场,她也会觉得那是她的生日礼物。她会立即抓起一把铁锹,在堆成山的肥料中疯狂挖掘。“你在做什么?”她的父母问她。她回答:“在这么多的马粪中,一定会有一匹小马在里面的。”   

  企业家们是问题的解决者。他们越过粪便山可以找到小马驹。每一次危机都是一个改变的机会;每一个问题都会引出一个结局方案。康迪·莱特纳(Candy Lightner)在1980年成立了M.A.D.D. (反对酒后驾车母亲联盟),在一个酒后驾车的惯犯杀害了她的女儿嘉利之后。  

  在不同程度上,我们都是问题的解决者。当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寻找解决方案。不同之处在于,企业家们解决的是其他人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困难。虽然,他们的解决方案可能源自于他们的个人情况,但是他们能够认识到普遍的需求,复制补救措施,并向其他人提供解决方案。  

  1995年,妮可·唐纳利(Nicole Donnelly)的女儿得了尿布疹,而且消不下去。疹子的愈合需要新鲜的空气,但是妮可又想让她的宝贝保持温暖。在灵感的瞬间,她把一双袜子剪到适合她女儿从脚踝到臀部的长度,做成了一对新的“暖腿”。那不仅让她的女儿觉得温暖,也能让换尿布和如厕训练变得更容易,并在爬行的时候保护了她柔软的膝盖。很快,她就把这卖给了西北部的妈妈们。Baby Legs品牌诞生了。当萨拉上幼儿园时,Baby Legs已经成长为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国际企业。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