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将实现全面的增值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24 09:0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高顿财务培训旗下的高顿研究院发布《国际增值税发展沿革对我国的启示》研究报告。该报告比较和分析欧洲、亚洲实行增值税较成功国家增值税制度实践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总结了短期内对我国企业的影响及增值税未来可能发展的方向。报告指出,实行全面的增值税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报告指出,范围广泛的增值税在消除重复征税方面更具完整性和统一性,可以避免增值税征收抵扣链条的中断或多税并用的复杂性,有利于按商品整个生产流通全过程设计总体税赋,彻底平衡税赋,简化税率档次。因此,即使有诸多阻碍,未来中国也必将实现全面的增值税。

    而在这方面,德国的增值税政策对我国的增值税改革具有借鉴意义。德国于1968年1月1日正式推行增值税,到80年代中后期以收入型增值税取代地方营业税。在德国增值税是共享税,按照确定的比例在各级财政部门之间进行分成,这个比例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联邦和各州一般每两年就要进行一次磋商,将各方的财政收支比例充分分析后,再对增值税如何分配的比例作出调整。

    同时,该报告在对国外的增值税改革发展变革及税收政策进行比较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对我国增值税改革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做出了预测:即扩大进项税额抵扣范围;稳步扩大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为现有的增值税制度瘦身;全面推进税收的网络建设,建设税收信息系统,推进征管方式现代化,使税收征管和监督有序进行;缩小增值税减免税优惠范围,实施进口产品全面征税出口产品彻底退税。

   报告指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在上海的试点,是中国在产业结构转型,产业链调整方面迈出的第一步。有关企业要积极配合、密切关注政府的新政策,在制定出对企业自身有利的税收筹划方案的同时,适时提出企业的建议,共同完善增值税的税制改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