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企业风险管理“六部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25 13:44: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序言:
  过去的金融危机还表明风险管理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被管理层所忽略。由于金融危机,虽然并未显示有相应的预算和人员匹配,风险管理还是在一定层面上受到了高层重视,也被提上企业的议事日程。可是一旦危机过去,风险管理功能的地位可能会再次下降。

  在风险治理、公司管制的内部机制设计和组织架构安排上,第一条就是控制内控环境。公司一开始怎么设计架构,然后架构中的权责怎么分配,已经决定了公司在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上将获得什么益处,遇到什么困难。
  
  据观察,虽然银行业危机显示了传统方法的缺陷,但是金融机构在风险控制和公司治理方面,和其他类型的企业相比,依然走在前端。

  对企业而言,良好的公司治理的关键环节之一是确保风险和回报之间有适当的平衡。在导致信用危机产生的一些大型金融机构里,这种平衡被证明是严重缺乏的。

  国外先进金融企业风险管理发展可称作“六部曲”,从最基础的合法合规、到损失控制、风险评估,再进一步进行到风险管理,最后两步是风险/回报优化和战略与风险整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