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考试科目有哪些?p1p2哪个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3 16:15: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5年1月1日起,CMA新纲正式实施,众多学员反映新纲的难度增大了不少。不过仍然有部分考生停留在CMA考试科目 有4门的意识中。2016年cma考试科目有哪些?毫无疑问仍然是P1与P2。那么,新纲改革后CMA考试科目PI和P2哪个难?

       CMA考试只考两科,CMA中文考试跟英文考试的科目相同,分别是part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art2财务决策。
  CMA新纲改革后,P1更难:
  为什么P1更难考纲调整后,CMA考试内容P1增加了“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和子大纲下增加了“战略计划”,职业道德移到P2;P2将决策分析和风险管理分开。由此可见,此次变动主要集中在P1部分,内容的大幅增加将是难度提升的主要来源。
  CMA知识点分布CMA这个知识体系里的预算编制、差异分析、成本管理与分析,战略财务的分析,资源规划优化分析,用最优的资源达到一个最低的成本等知识,如果企业里面一个财务向高层迈进,成为一名合格的总监,最基本要精通企业的管理会计方面的知识,特别是管理会计的核心内容:计划,预算,差异分析,成本控制、投资回报分析等部分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些内容也是CMA考试诠释的精髓。

  新纲改革后CMA考试科目PI和P2哪个难?
  PI比和P2难,建议大家先通过P1考试。高顿CMA学员不少来自知名企业的管理层,他们表示,“现在企业的财务部门并不是像以前那样单纯的算账记账,财务部门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而且,大部分企业都面临着财务转型的困境,想要摆脱这种困境,普通的财务会计是无法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与升级的,只有高级的管理会计人才才能担此重任。而在国内,目前只有CMA的知识体系能够做到。

     相关阅读推荐:
    CMA考试科目体系与500强财管生实践运用的“完美匹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