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气场的锻炼:有知识未必有文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5 13:1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有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有文化的人未必需要学历。

    1、有知识未必有文化

    有学历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有文化的人未必需要学历。近日读倪萍的《姥姥语录》,感受良多,甚至常常让我热泪盈眶。大字不识半个的姥姥,分明是一个哲学家、思想家,其中流露的超凡智慧与思想力量,如白岩松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姥姥的精神。建议30岁以上的老师和家长有空读一读。

    2、知识的副作用

   知识,很有可能成为智慧的敌人。人接受知识,就像吃了肉一样,如果没有消化好就容易变成多余的脂肪,只不过知识没有消化好,变成大脑里多余的脂肪而已,大脑多余的脂肪必然会阻止人获得智慧,甚至毁灭智慧。

   读万卷书是必要的,不然行万里路就变成了脚夫了。但,不要乱读书,这个世界上值得读的书不是很多,特别现代人写的书,值得读的更少,因此,要少读,读透,慢慢咀嚼,然后吞下去,化到自己的血肉、骨骼里。

     3、认真是一种能力,而非态度

    史铁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底盘,他走了,就像汽车底盘坏了……对我们这一代人(70后)影响最大的句子,除了“认真是灵魂获取回报的惟一形式”,还有就是“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不可须臾或缺”。两句话,完成了一个精妙的、完整的精神课程。

     4、配套是一种大智慧

    越是聪明的人越需要下笨功夫。比如,找到一枚钉子,但无法打进墙去……聪明人,总是去找一个锤子或者石头,然后把钉子打进墙去,尽管,找锤子和石头是需要花功夫的。可惜的是,如今,愿意花时间找锤子和石头的人很少,不懂得“配套”的人,看起来很聪明,实际上是笨人。

     5、想象力
   
    我经常和同事们说的是,我们能不能再进一步想……我知道,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像大海,只有不断深入的挖掘,一定可以挖出财富来。想象力概括了全世界,想象力是人类最重要的智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