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861|回复: 0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含金量高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0 15: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含金量高吗?相对于ACCA十四门课程,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只有2门课,其中大部分是单选题,三年成绩有效,想来CMA证书的含金量应该不高。存在如此大的误区,倒也不意外,只能说对CMA认识不清。

  因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相对优势不在于证书本身,而在于证书所学内容和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这除了取得证书以外,还需要比较多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所以需要压缩考证时间,花更多的精力在实践中理解和应用CMA知识内容体系,将之转变为个人对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理解和经验。因此通过CMA考试,取得CMA证书往往都是在一年左右甚至一年内。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了。毕竟CMA考试的内容非常宽泛,每一个Section实际上都相当于其它认证考试的厚厚的一本书。要在一年左右完成考试,也属不易,而且还是有不少内容是比较新的,和跨学科的,学员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功夫。全球知名企业的推崇,证实CMA的高含金量!

  强生集团力推CMA

  作为著名的世界500强公司,强生一直以来密切关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十分重视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曾先后组织了亚太区200人学习并考取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

  IMA董事会成员Vincent先生说道:“强生公司对CMA项目历来十分支持,不仅鼓励会计和财务人士考取认证,还为CMA考生提供在线课程和其它激励措施。另外,他们为CMA考试中表现优异的考生提供奖励。我们对于他们在CMA项目上的持续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CMA获得卡特彼勒认可

  卡特彼勒设定基准目标并为每位员工设定获取证书的目标。企业的首年目标是计划70%会计人员获取证书或至少在为获取证书付出实质性努力。

  卡特彼勒的证书项目非常成功。2007年后,每年都有70%的会计人员为考取证书而努力。2011年末,卡特彼勒计划将获取证书的员工比例从2005年以后的32%提高到50%。

  6年后,卡特彼勒的会计证书项目将仍然保持活力。卡特彼勒总部提供CMA的预科课程。会计证书项目的成功也影响了公司其他部门,包括财务团队。

  微软:CMA,让一切皆有可能

  CMA管理会计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从职业的发展前景来说,一个企业想要得到好的发展,整体而言,是需要各个部门、全体员工的协作配合,而单从财务方面来讲,则是要管理与审计齐头并进、共同努力的,企业的发展既需要加强外部的审计,更需要发挥内部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的重要作用。由此可见财务管理岗位的重要性,也可以从中体察CMA的职场优势。

  中国银行眼中的CMA

  2010年,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发布了《员工业余进行管理办法》的通知,积极支持员工考取CMA认证。根据通知规定,凡连续工作或服务满两年、上年年度绩效考核等级为B(基本完成绩效目标)的员工,均可申请此项计划。凡是通过所有考试并获得CMA认证的员工可以获得8000元的现金奖励,并获得优先晋升的机会。

  平安集团将CMA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衡量标准

  平安集团本身的素质模型借鉴了CMA认证体系,分为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部分。通常情况下,管理会计上岗需要通过内部专业评测、面试、试用期考核等流程。如果员工获得CMA认证,即可认定专业技能通过评估。

  平安集团应用人才地图的人才发展日记、盘点管理功能等,做好管理会计人员认证培养工作。

  文章由中国管理会计网(http://www.chinacma.org)提供,更多有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讯,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