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7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与管理会计有着重要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25 16: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初识CMA的小伙伴比较急迫想知道,财政部大力推崇的管理会计是指什么,这CMA与管理会计又是什么关系?就简单来说说这CMA管理会计的概念。

  

  什么是管理会计?

  简单来讲,可以从与财务会计的工作对比中看出,财务会计每个月做三张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会计人管理上的角色有财务计划、预算预测、业绩考核、年终奖金等,企业的成本分析、成本管控、风险缝隙、投资理财等等,这些都属于管理的范畴,是管理会计的“里子”。

  所以,财务人员们要想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不能光做会计核算的角色,她们需要勇敢的向管理会计发起挑战。财务会计师要把管理做起来,学习管理会计的知识体系和能力架构。

  管理会计具体干什么?

  管理会计大势所趋,并不是说财务会计就毫无地位而言了。实际工作中,如果没有资产负债表、没有利润表,公司实际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都不知道,管理会计失去了作为分析基础的数据,也无法展开工作,所以说,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同样重要,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只是管理会计可以更好地帮助财务会计进行专业的提升和职业的拓展。

  管理会计还可以帮你赢得同事的尊重。管理会计更能体现财务人的核心价值,赢得同事与领导对财务人的尊重的同时,也赢对自身工作能力的认可。财务人提升自己的方式可以在管理会计方面下功夫,除了专业的技巧,管理会计更多的需要与其他项目组的同事进行沟通,当很多人参与其中的讨论时,老板就会注意到管理会计的真实价值。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

  管理会计师是那些在企业内部工作且扮演着企业内部建设者的角色。这些专业人士的工作涉及了设计和评估企业流程,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执行和监控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来实现驱动经济价值的目标。

  管理会计和CMA的关系: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同时,CMA认证被国家外国专家局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得到国资委和大型央企的支持和推广。

  文章发布于http://cma.gaodun.cn/cma-baike/5247.html,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chinacma)!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