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08|回复: 1

CMA考试难吗?有通过的小伙伴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7 13: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2016-5-17 14: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cma考试难度体现:
  一、CMA考试难在更侧重考试的广度而不是深度。
  CMA在公司中的作用就是站在企业立场,快速并正确的做出一些战略决策,这要求CMA不仅仅具备财务会计应有的知识体系,更需要具备企业领导者所具有的广阔的视野。CMA考生在实际做题中可能发现有些试题确实比较简单,但是跳跃性比较大,涉及面非常广。从这方面来说,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紧扣知识点,注重考试的准确率和速度,一味的深挖是没有必要的。


  二、美国考试是很实务性的,CMA也不例外。
  不仅仅是财务类的认证,国内的绝大多数考试,更多注重理论方面的学习,考试喜欢玩一些文字游戏,故意诱惑考生上当。相比较而言,CMA考题都是以企业案例为背景,主要考察考生解决财务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这方面来说,习惯于中国式考试的国内考生来说,必然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是我省的,或者说面对这些实务类的题目不知何去何从。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传统财务会计来说只能是爱莫能助的。


  三、CMA考试难在考试级别达到了最高级——C
  自2009年12月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宣布CMA考试改革之后,其难度变化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问题。LevelC的难度级别一直是外界公认CMA考试改革之后难度级别的评价,难度的变化让很多准备参加CMA考试的考生犹豫不决。据业内人士指出,C级考题是最高或者最具有挑战性的题目,C级别主要考察考生综合信息、环境评估及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C级别的评估类题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确的目的,能够对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价值进行判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