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314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是什么?是证书考试还是计量认证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2-23 16:19: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是什么?是证书考试还是计量认证啊?怎么百度上一查  乱七八糟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6-2-23 16:22:04 | 只看该作者
你好,CMA有多种含义,您说的是两种,CMA认证既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又是计量认证。
简单跟你介绍一下什么是cma认证考试。



cma是什么?CMA历史渊源大揭秘
  CMA美国注册管理管理会计师的英文简称,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1972年创立的,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迄今已经有40年历史,是目前世界上财经领域历史最悠久,年薪最高的资格认证,更是全球应用范围最广的认证,目前有130个国家认可。也是唯一被中国政府官方引入的财务管理认证,并且由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全面推广和认证。国际上齐名的还有CFA、USCPA一起并称全球三大黄金认证。
  而CMA认证机构IMA协会,也是全球最大的会计师协会和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师协会之一,百年的历史,其专业及专业程度,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深远的影响,推动全球财务管理的持续发展。
  CMA证书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成本核算师、理财师、企业管理人员。据某权威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世界上各行各业的企业和组织信赖持有CMA认证的财会专业人士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快速变化的环境下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方面的专业技能。
  CMA课程的面向范围十分广泛,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考CMA的第一部分),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经理,一般会计人员,成本管理经理,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大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在读生、毕业生等等,都可以学习。



推荐阅读:
cma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报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