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859|回复: 0

CMA考试方法:因题型制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9 16: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人说CMA考试前保持体力,这的确不假,4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100道单选题和2道essay 题,你能搞定吗?保持体力固然重要,讲究CMA考试的方法策略同样重要。


对于CMA考试100道单选题,我们该如何应对?

讲究做题速度为第一要务,切勿在一道题目上纠结

只有将CMA选择题快速地做完,后面的Essay题,你才有时间从容应对。

CMA选择题常用的“扫三遍法”,学会用排除法,记得用mark。

第一遍做概念题和那些简单短小的计算题,大计算题先pass过去,不用mark.。中间碰到不会的也要猜个答案,凡是猜的和模棱两可没把握的都mark起来,切勿在一道选择题上花大量时间,这是得不偿失的。

第二遍是点击review中incomplete的题目,就是之前pass的那些大计算题,同样,不会的也要猜上答案。

第三遍review,检查那些mark的题。如果确认无误有把握的可以unmark,仍没把握的不必unmark,对计分没有关系。

值得提醒一点的是,CMA选择题做题速度的提高关键在于平时习题的练习和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在此对正在学习CMA的学员们说,在平时的CMA学习中要强化选择题练习,提高做题速度。

进入CMA essay 题环节,考生无须过多担心,功夫在于平时

要树立自信心,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好Essay 题

单选题部分正确率在50%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进行问答题部分的考试,此时你竟然已经进入Essay 题环节,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还只有一小半的路你要走,此时此刻,你应该满怀成功感,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坚信自己是幸运的,自己是受上天眷顾的。

一定要明确Essay 题考察的知识点,切莫偏离了方向,审题的确要慎之又慎。

CMA考试注重它的实用性和实践性,C难度考察CMA考生的财务环境分析能力。

考生要在材料给出的财务环境中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提出财务解决方案,这才是CMA essay 题的精髓所在,这就是C难度要求的环境评估和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

作为一个即将成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你,你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呢?你能否站在一个全局的高度,从各个角度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克服难关,推动企业业绩提升呢?这些都是CMA考生应当具备的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