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086|回复: 0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谈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9 1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omson出席第三届中国管理会计人才建设大会并担任演讲嘉宾
财政部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体系基本建成”的总目标,建立了以理论体系、指引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为主体,同时推动管理服务市场发展的“4+1”的有机发展模式。
“中国财政部出台《指导意见》是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C. Thomson 先生表示,“管理会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需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协同努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也会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企业以及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发展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先行。“全球竞争日益加剧,这也促使会计师的角色发生改变。职业能力危机可谓是全球的问题。那究竟哪些能力素质对在管理会计领域获取成功最为重要?简而言之,需要具备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Thomson 先生补充到。
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和美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分会联合制定的会计教育整体职业能力框架揭示了三个层面的职业能力素质:基本能力(包括沟通,量化方法,分析思考和问题解决,人际交往,以及技术应用能力)、全面的管理能力(包括领导力,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流程管理和提升,治理、风险和合规,以及其他核心商业能力)、会计专业能力(包括外部报告和分析,规划、分析和控制,税务:合规和筹划,信息系统,鉴证和内部控制,以及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和态度)。这些正是当今管理会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提供完整的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在基础教育层面,教育指导委员和高等教育认证项目协助高校会计专业完善课程设置,教育案例期刊为案例教学提供丰富的素材,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锻炼学生实践应用的能力,校园管理会计社团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在专业认证层面,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能力水平进行权威评价,持续专业教育确保管理会计师的专业能力与时俱进。在指引体系层面,管理会计公告为在企业中实践应用管理会计提供详细的分步指导,涵盖治理体系、管理控制系统、组织领导力发展、内部计量体系、外部报告体系、全球商业环境和财务职能转换的七大指引体系为管理会计师提供全局的视野,各类前沿研究为管理会计师提供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的权威分析和解读。”Thomson 先生指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