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会界的未来将以管理会计为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8 14:2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今,全国各地会计人才市场上演着“冰火两重天”的奇异景象:一方面许多财务会计人员包括许多高校大学生都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一个普通会计岗位争破头脑,而另一方面,众多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纷纷高薪从国外聘请管理会计人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当下,每个企业对财务会计的需求是有限的,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会计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对财务人员类型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财务会计,更多的是管理会计。这就导致全国各地会计人才市场上演着“冰火两重天”的奇异景象:一方面许多财务会计人员包括许多高校大学生都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近日,一项权威调查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已近10万人,行业从业人员近30万人,非CPA的大大小小的财务人员更是多如牛毛,为了一个普通会计岗位争破头脑,而另一方面,众多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纷纷高薪从国外聘请管理会计人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这种现象的频繁发生,也应证了一个观点:“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现在,尤其是普通会计从业人员深感压力非常大,普通会计工作简单繁琐,可替代性非常强,想要提升核心竞争力,除了专业能力上的拓展外,如果想往管理层发展,懂得管理知识是必须的。传统的MBA课程主要针对的是企业管理人士,对财务管理方面能力的提升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学习CMA对于财务管理人员来说是非常适合的。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CMA就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所推崇。
  CMA认证是在帮助财务人士提升自身价值以及核心竞争力上有着很大的优势。全球财务人士普遍认为,取得CMA认证不仅代表了该CMA持证者完全具备了财会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具备了极强的综合能力用于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CEO宏观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参与企业管理、规划,并为CEO提供决策支持,是与CEO并肩同行的企业核心领军人物之一。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