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动我国会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18 16: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管理会计工作是会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楼继伟部长专门指示:“要从出资人角度研究会计问题,切实加强管理会计工作。企业需要强化管理会计应用,需要做好成本效益分析。”近年来,我们从制定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入手,发布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拉开了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序幕;同时,我们与来自理论界、实务界和国外管理会计行业组织的有关专家共商管理会计发展大计,了解有关企业和国外有关管理会计职业组织开展管理会计应用情况,对其经验进行了初步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加快推进管理会计改革,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决算评价和加强事业单位治理具有重要作用。

    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立足国情、借鉴国际,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研究:一是正式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我国管理会计工作的系统开展。二是推进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建设,推动加强管理会计基本理论、概念框架和工具方法研究,形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三是构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通过开展课题,研究管理会计的概念框架和工具方法等;鼓励企业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组织建立管理会计案例库,形成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为统领、以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具体指导、以管理会计案例    示范为补充的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四是推进管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将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框架纳入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和会计领军人才(后备)培养体系,推动改革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内容,适当增加管理会计专业知识的比重,鼓励高等院校加强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管理会计专业方向建设和管理会计高端人才培养。五是加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和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实现会计与业务活动的有机融合,推动会计管理功能的有效发挥。

    (本文摘自作者在2014年5月6日于陕西西安召开的全国会计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