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9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政部大力推进管理会计系统建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3 15:56: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部推进中国管理会计系统建造,是习惯中国经济转型晋级的必定需求。”财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今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论坛上表明,财务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往后管帐变革开展的要点方向。

余蔚平表明,当前中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缘期,为着眼久远,推进深化经济结构系统调整,改变经济开展办法,推进变革创新,中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的晋级版。要点的战略目标、晋级的关键是推进经济转型。会计在经济建造中的根底效果对比重要,推进经济转型,会计大有作为。特别是管理会计,在公司办理甚至经济办理中具有根底撑持和战略支撑效果。全部推进管理会计系统建造,开释办理要素在经济转型中的无穷潜力,是打造中国经济晋级版的必定需求。

一起,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推进,中国公司正面临着日趋杂乱的经济环境和史无前例的机缘和应战。为坚持中国在全球金融的经竞赛力,需要在进一步加强本钱办理的一起,积极打造长时间可继续竞赛优势。余蔚平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国有公司有必要习惯市场化、世界化新形势,以规范运营决议计划,资产维护、公正参加竞赛、进步公司功率、增强公司生机、承当社会职责为要点,进一步深化国有公司变革。办理管帐是公司办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渗透到公司安排的各个层面,为公司办理供给有关信息和科学办法。全力推进中国的管理会计系统建造,是贯彻落实中心走出去战略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公司办理提高的重要举措。

为此,财务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往后管帐变革开展的要点方向。余蔚平称,本年9月财务部印发了《公司商品本钱核算准则》,规定自2004年1月1日起在除金融保险业以外的大中型公司范围内试行,鼓励其他公司履行,该准则是财务部门加强管理会计工作的先行探究。

     “管理会计没有世界的通行规范,在国内国外公司都有诸多的探究和实习,这些探究的实习表明管理会计源于实习。”基于此,余蔚平表明,为了管理会计未来的开展,需要在高度重视管理会计工作的一起做好财务工作者的彼此交流,然后推进管理会计理论办法转化为实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