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5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故事:谁先转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30 14:2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管理故事
    几艘正在演习的战舰在阴沉的天气中航行了数日。一天傍晚,海面上起了大雾,能见度极差。此时船长倍加谨慎地指挥着。
    入夜后不久,船桥一侧的了望员忽然报告:"右舷有灯光。"船长询问光线是正在逼近,还是远离?了望员答:"逼近。"这表明对方会撞上战舰,后果将不堪设想。
    船长命令信号手通知对方:"我们正迎面驶来,建议你20转向度。"对方也传来信号,表示:"我是二等水手,贵船最好转向。"听到这个消息,船长勃然大怒:"告诉他,这里是战舰,它必须20转向度!"对方的信号传来:"这里是灯塔……"
    管理故事哲理
    原则与应变,永远是一对辩证的矛盾。但现实中,我们没有船长幸运,知道"灯塔"是不能动的,因而经常为应变而喜怒,却忽略了自己的原则。更糟的是,我们有时压根儿一开始就不知道自己的"灯塔"在哪儿,于是始终随波逐流,直到注定被一个偶然的大浪所吞没。作为管理者,站在船头洞悉前方的形势,并做出正确的决策,是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应有的素质和能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