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94|回复: 0

管理故事:总洗不干净的衣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4 13: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管理故事

    一位爱管闲事太太,凡有人到她家做客,她就会对客人抱怨:"你看,住在我家对面的那个太太,真是又懒又笨,连衣服也洗不干净。她晾在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斑斑点点的,我真不知道,她怎么会将衣服洗成这个样子……"直到有一天,一位细心而且敢直言的朋友到她家做客。在听完她唠唠叨叨的抱怨后,仔细一看才发现,并不是对面的太太洗不干净衣服。于是,这位朋友拿了一块抹布,把窗户的灰渍抹掉,然后对还在抱怨的太太说:"你看,这不就干净了吗?"原来,是她自己家里的窗脏了。

    管理故事哲理

    看到别人的问题,总比看到自己的问题容易,而把错怪在别人身上,也比检讨自己容易。如果一味地用抱怨他人来代替反省自己,那其实是对自己进步的最大耽误。管理新人尤其易犯这类错误。不恰当的管理本身,所产生的抵触心理,往往会使员工产生抵触心理。这种抵触心理本身,又转移到了工作中。看似是员工的错,其实是管理者的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