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企业需推进管理会计抵抗成本压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14:0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18元,同比上升0.72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期间费用合计为7.57元,同比上升0.16元。两组数据显示,企业仍然面临较大的成本管控压力。
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已经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期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进一步规范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强化成本管理思维,促使企业在劳动力成本和资源消耗成本均上涨的压力下建立全新的低成本优势,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制度中明确指出,作业成本法作为管理会计的重要内容之一,须要适时予以引入,引导企业将产品成本核算与成本信息的分析和应用结合起来,为企业预测和决策服务,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传统成本计算以产品为中心,为了计算成本而计算成本;作业成本计算以作业为中心,把重点放在成本发生的前因后果上,是一个梳理企业业务流程的过程,尽可能消除“不增加价值的作业”,改进“可增加价值的作业”,调动各部门挖掘盈利潜力的积极性。
“作业成本管理本身并不是一个改进方案,它能够促使其他管理方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助推器。”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常驻高管兼特聘专家Gary Cokins先生表示。他同时指出,人们普遍认为作业成本管理过于庞大和复杂,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实施,这样的误解妨碍了人们将其应用到企业实践中,其实,现实中存在简单的作业成本管理模型,可以快速应用。
Cokins先生是企业绩效管理、商业分析和高级成本管理领域的思想领袖,所撰写的《作业成本管理》被哈佛商学院誉为“作业成本法第一书”。他于2014年4月8日至15日到访中国,参加IMA及合作伙伴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一系列讲座和论坛,分享关于管理会计发展趋势、作业成本管理和企业绩效管理等领域的最新见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