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87|回复: 0

管理会计的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5 13: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一天我和一位知名商学院的主任共同讨论管理会计的范畴,主要是一个管理会计会议主题的讨论。那位主任试图说服我这个职业的范畴不可能像我展现的这么大,他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如果我是正确的,那么印度管理协会就应该重命名为印度管理会计协会。下面这个小插曲就是有力的证明。在印度学术界,管理会计的发展已经被忽视。除了参与管理会计研究以及教学的人外,其他人不理解从成本收集和分析到积极参与制定和战略实施这个过程中管理会计角色的变化。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在印度没有系统领域文化的研究能够记录管理会计的发展,这是由于 会计机构和学术界缺乏主动性以及一部分企业不愿意和研究人员分享信息造成的。第二,大多数企业不充分发挥管理会计的潜力,因此一般的管理会计师无法参与那些他们本来应该参加的工作。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的研究记录了管理会计的发展。2008年6月,IMA出版了管理会计的新定义,取代了1981年早些时候的定义。新定义是:管理会计是一个包括支持管理决策制订、计划、及绩效管理系统制定,并且在财务报告和控制中提供专业见解、在战略制订完善过程中辅助管理的职业。
IMA指出自从提出早期的定义后,管理会计领域得到相当大的发展。20世纪80年代管理会计的功能被定位于信息供应链的底端,而现在它被视为同一信息供应链的最高端。信息价值链是指参与收集数据,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以及使用制定和执行战略的信息的人和过程。管理会计已经从交易和履约方向转变为战略商业伙伴方向--成为企业绩效管理,规划和预算的管理人;成为公司治理过程的冠军,可以提供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重大转变时刻的财务报告;成为成本管理方法的专家,帮助该组织变得更具竞争力和成功。IMA指出管理会计把会计、金融和管理以及驱动成功业务所需的前沿技术结合起来。
一个职业是由它的知识体系、其成员实际参与的活动、还有职业道德组成的。当然,知识体系也在不断演变中。当另一职业或技术抢夺了供应链底端的工作时,各职业就会努力扩大其边界,并且向供应链的上端移动。信息供应链底端的工作主要是信息收集、信息数据转换,已经被技术所取代(如ERP)。因此,管理会计行业的可持续性和发展取决于它是否能够朝着信息供应链向上。实际上,管理会计的发展是由高速的信息技术创新以及商业环境中竞争意识的加强所带动的。
知识体系着重于行业未来的发展,所以业内人士在执行目前的任务时可能不会使用通过专业培训中学习到的所有工具和技能。然而,培训和知识体系可帮助他们为快速应对未来职业的新要求做好准备。因此,IMA公布的新定义和当今的知识体系是面向未来的,但它清楚地传递了这样的信号:管理会计将担任提高企业竞争力的角色。
此外,知识体系和培训提供了一个成员在其职业生涯内成长或进行更高水平的工作所必要的指导方向和知识技能。例如,商学院一般只能提供宽泛的管理培训。然而,在商学院学到的技能和知识仍然不能在其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派上用场。
当一个员工在企业组织结构的较低位置时,工作的界限和分工会比较重要。当她向上升迁时,这种界限会变得模糊。任何高级管理者都必须是一个领导者而不是某一特定职业的成员。当管理会计职能沿着信息供应链向上端移动时,任何人只要了解业务流程和商业所需信息,就可以对信息系统的设计更有概念并进行整合;可以辩认和使用对于制定和执行战略有帮助的信息; 以及可以有效地发挥管理会计师的作用。
在印度,印度成本与工厂会计师协会是管理会计这个职业的领导者,它应该继续施加压力,使政府接受其名称变更的合法需求。印度成本与工厂会计师协会有责任缩小管理会计自身阐述的角色和它的成员在经济中实际担任的角色之间的差距。第一步就是加强努力,创造意识并对会员服务的使用者进行管理会计这个职业的潜能的教育。例如,政府应该就如何加强和重组审计成本,从而提高行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以及如何发挥管理会计师的作用,从而改善社会部门的效率、福利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成效进行相关教育。中小型企业应该就管理会计的潜能进行教育。
在学术界,管理会计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用于跨功能的研究。在管理会计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在这方面采取主动。 让我们共同期待学术界、印度成本与工厂会计师协会和行业会齐心协力,加强管理会计在印度的实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