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2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险管理】刘红建:把控供应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5:37: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在益海嘉里集团工作10年,2004年至2008年任集团财务经理,2008年至今任会计管理部总监。

[公司动态]  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工、仓储物流、内外贸易为主,集煤炭经营、清洁能源开发、房地产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

作为从收购、生产再到销售这样一个产业链如此之长的生产制造型企业,益海嘉里的成功得益于垂直一体化业务的模式,跨越了从原料采购和加工到营销、品牌化、销售和分销的整个价值链。

[CFO看点]  对于刘红建来说,工作重点还是要做好企业的财务管控。为了防范供应链过程中的风险,益海嘉里经过一系列的整合,将供应链的前端、中端、后端全部整合进了企业的ERP系统中,”现在的ERP系统上还整合了很多我们自己开发的系统,比如赊销管理系统、主数据管理系统、费用管理系统等等。现在从订单生成到出货再到货款回笼,我们是完全通过系统做控制,通过订单额度的评估之后,如果订单超期,系统就会自动提醒该订单的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

高度系统化的作业管理、全供应链的精细控制,可以说从财务管理角度已经做到风险可控,万无一失。但是刘红建也坦言,即使ERP系统再完整,依然也有系统覆盖不到的环节,”比如在仓储过程中,这个过程耗时较长,本身就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再加上仓库的条件,管理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很容易产生风险。“或许每个企业都是这样,总有无法避免的风险,正因为财务管理贯穿了整个供应链的管控,才能企业风险降到最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4-3-18 15:40:04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