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险管理】罗硕瀚:风险“三重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3 11:23: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2004年加入腾讯,担任财务总监职务, 并于2008年出任集团副总裁兼副首席财务官,2012年升为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公司动态]  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腾讯是一家全球罕见的互联网全业务公司,即时通讯、门户、游戏、电子商务、搜索等等无所不做。虽然备受质疑但却越来越健壮,2012年总收入达到438亿元,平均每天到账1.2亿元。

[CFO看点]  自成立到现在,腾讯还是一直保持着突飞猛进的态势,但是互联网带来的各种风险却不容忽视。

罗硕瀚表示,从财务管理的角度看,互联网行业的首要风险来自新业务。“面对快速发展的业务,我们财务人员也面临挑战,除需做出快速的反应,配置财务人手外,还要对新产品、新业务提供迅速的财务管控建议,以及帮助业务部门分析决策,包括结算支持、准则适用、流程建设,风险管控等等。比如腾讯的开放平台,短短几个月内业务规模迅速扩大,结算、合同、流程各方面的业务复杂度超乎想象,但我们都以专业而迅速的反应支持了业务的高速发展。”

其次是支付系统的风险。QQ活跃账户数已超过7.5亿,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超过1.6亿。在财务方面,公司必须确保海量用户的支付系统拥有高度的安全性和准确性,以保障用户的利益,为他们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罗硕瀚表示,为降低系统风险,腾讯不仅内设专门的内控内审专业IT人才进行审计和风险管控,而且定期邀请外部的专业顾问进行检测和评估。与此同时,腾讯对IT安全方面非常重视,最近腾讯也推出了电脑管家,手机管家等一系列安全产品,以保证用户有更安心的网络操作环境。

第三,新进入者的威胁。“新来者通吃”是互联网界的共识,一个新产品可能颠覆整个互联网的格局。因此罗硕瀚认为,提前选准方向进行战略布局非常关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