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息化应用】倪明勇:谨防“IT”黑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27 08:57: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曾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预算总监、知识管理总监,于2012年加入拓维信息担任财务总监。

[公司动态]  拓维信息主要从事文化创意类产品、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教育、行业软件开发等业务,通过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已经发展成为以湖南为本部,在全国29个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的移动互联网公司。2008年7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成功打造了中国动漫第一股。

[CFO看点]  在中国竞争最充分的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里生存,其难度可想而知,驾驭这样一家公司更像是驾驶一辆跑车,速度与激情、理智与谋略并存。倪明勇正是这样一位开跑车的CFO。

在倪明勇看来,寻找一种更适合文化创意类企业的管理方法显然需要更多的科学性和技巧性,“我更倾向于对公司实施一种全面动态管理,而这种财务、业务一体化的管理支撑,更多的是依靠信息化管理手段来实现,我不仅仅是CFO,同时也分管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我们的信息化是分业务流程来跟进的,研发、营销和管理支撑三个流程系统,其中研发、营销类的业务管理系统是自己开发为主,管理支撑类的系统主要是外购和自主开发相结合。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是一项投资大且容易失败的项目,很容易形成IT黑洞,以我的经验来看,信息化建设的成功关键在于战略规划能力要强。拓维信息作为转型中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会量力而行,不会追求高、大、全,稳扎稳打才能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