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8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是成本归口分级管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09:4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什么是成本归口分级管理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又称成本管理责任制,它是在企业总部(如厂部)的集中领导下,按照费用发生的情况,将成本计划指标进行分解,并分别下达到有关部门、车间(或分部)和班组,以便明确责任,把成本管理纳入岗位责任制。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的内容

  成本的分级管理主要包括:厂部制订成本管理制度;编制成本计划,进行成本指标分解并下达各有关单位;成本核算;检查、分析、考核各单位成本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评比、总结。车间贯彻执行成本管理制度;编制车间成本计划与费用预算;将车间成本指标分解到班组;进行车间成本核算;检查、督促班组成本指标完成情况,纠正浪费行为,保证成本计划完成;检查、评比、考核。班组执行车间成本计划,完成各项消耗定额,进行班组核算;检查分析班组成本指标完成情况;组织班组内部成本管理评比和考核。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的目的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的目的:进行全过程、全员性的成本费用管理,使成本费用管理人员监测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成本消耗,同时,使生产技术人员参与企业的成本费用管理。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的注意关系

  成本归口分级管理要注意两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要正确处理财务部门同其他有关部门在成本管理中的关系,以财务部门为中心,把财务部门同生产、销售、人事等部门的成本管理结合起来;二是要正确处理厂部、车间、班组在成本管理中的关系,以厂部为主导,把厂部、车间、班组各级组织的成本管理结合起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