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或功亏一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1 10:0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9年,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十年大限到期,生存还是死亡,当时是它们的问题。现如今,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俨然成了暴利行业。仅今年上半年,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利润就达110亿元,它们的这个赢利水平也开始步被人们诟病为“暴利”的商业银行的后尘。

    然而,就像人们不看好商业银行的未来一样,业内人士同样认为资产管理公司的赢利不可持续。资产管理公司赢利的来源主要是中国4万亿元的刺激政策所引发的企业融资饥渴症。随着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止步,中国宏观经济的进一步下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很可能遭遇瓶颈。

   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后,在混业经营的政策庇护之下,激进的经营风格已经埋下了隐患,一旦遇上宏观经济的持续下滑,流动性持续收紧,金融控股公司模式将经受较大的风险考验。

   一位金融业资深人士这样评价近几年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他说,资产管理公司利润翻番的根源不过就是利用了央企的特殊地位、垄断性的金融资源牌照而已,其实际的市场经营能力与其赢利水平无法匹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