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达股份遭立案调查 董事长涉案或被判十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09:1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月30日晚,美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涉嫌刑事犯罪,公司及董事长梁伟东分别遭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此前,美达股份曾公告称,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检察院对天健集团以及梁广义、梁伟东、梁少勋单位行贿罪,对梁广义、梁伟东挪用资金罪提起公诉。而这源于三人曾挪用美达股份全资子公司资金1700万元,其中部分用于竞拍2005年于江门中院拍卖的1500万股美达股份的股票。

    而根据刑法规定,犯挪用资金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挪用本单位资金数额巨大的,或者数额较大不退还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资料显示,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美达股份8181.82万股,占美达股份总股本20.23%,为美达股份相对控股股东,梁广义、梁伟东、梁少勋为原天健集团股东。今年6月,天健集团梁广义与梁伟东签订相关协议,约定梁伟东将成为天健集团以及美达股份实际控制人,现双方仍在就该协议所涉分配事宜开展工作。

    8月30日的公告显示,2012年8月30日公司和董事长梁伟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各一份(编号分别为:粤证调查通字12076号、粤证调查通字12077号)。

    证监会表示,美达股份因涉嫌未依法披露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时,公司董事长梁伟东因涉嫌违反证券信息披露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亦同样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

    美达股份称,本次调查的对象为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梁伟东,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半年报显示,美达股份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9.82亿元,同比下滑11.44%;净利润1981.57万元,同比下滑71.01%。对于业绩的下滑,公司表示一是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旺,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下降。二是控股股东之间纠纷,影响了本公司董事会正常换届,导致金融机构收紧授信,公司原料采购受到影响,开工率下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