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周鸿祎布阵搜索大战 搜狗IPO空间被压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27 09:3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周鸿祎回来了,他的搜索野心未死。上周才悄悄推出自主搜索引擎的360,已迅速将搜索的摊子铺开,目前其综合网页搜索、问答等频道都已上线了自己的内容,购物等搜索频道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眼看,一场碰触百度、谷歌中国、搜狗甚至阿里巴巴(微博)奶酪的搜索攻防大战一触即发。

    动向

   360连夜启用奇虎问答

    周鸿祎在搜索市场布局之迅速,可谓“一天一个样”。

   上周四,360综合搜索引擎才刚刚上线测试;本周二,360综合搜索引擎就替换了谷歌搜索,成为360网址导航(hao.360.cn)的默认搜索引擎,在一些版本的360浏览器搜索框中,360搜索甚至已被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

    在测试之初,360综合搜索引擎在新闻、问答、图片、购物以及MP3等细分领域的搜索内容是与百度、谷歌、即刻搜索以及淘宝网等合作提供的,只有网页和视频搜索由360自身提供搜索内容。不过,就在前晚,360综合搜索引擎的问答搜索服务(原本采用百度知道)已悄悄更换为“奇虎问答”。这意味着360在逐步弃用百度、谷歌等合作伙伴,未来360势必会和百度发生短兵相接的拼杀。

    接下来,360会不会很快把图片、购物、MP3等搜索内容也更换为自己的?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360的团队已经在研发自己的购物搜索技术了,此举势必要与阿里巴巴的一淘网产生竞争。一旦360全面启用自己研发的搜索引擎,那么百度、谷歌中国、搜狗、一淘等新老搜索公司必将面临新的威胁,一场搜索攻防大战将很快打响。

    影响

    360股价上涨百度大跌

    360和百度都是在美上市公司,市场的新动向很快便在股价上有了体现。奇虎360(NYSEIHU)股价周二收盘上涨4%,360公司CFO徐祚立将股价的变化归功于360推出了自主综合搜索引擎、弃用谷歌搜索服务作为默认搜索引擎。

    与360股价上涨相反的是,在国内搜索领域排行老大的百度(Nasdaq:BIDU)周二股价大跌5.7%,创下自去年9月29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原因正是市场猜测来自360的竞争将导致其营收受损。

    美国投资公司T.H.Capital分析师侯天将奇虎360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他认为,新的搜索技术将给360带来许多“正能量”。侯天在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360能轻松地将浏览器用户转换为搜索引擎用户;360的搜索结果页面整洁鲜明,没有任何广告,这将吸引用户,最终可实现商业化,“总而言之,我们认为360将业务拓展至搜索领域,对该公司未来的增长是一个强劲的正面因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