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3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产腾挪遇阻 山西煤运二度上市再陷拉锯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20 09: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正在整合旗下子公司的铁路和部分煤矿资产,为上市作准备。

    山西煤炭运输集团其下属11个地、市的煤炭运销公司已于去年开始悄然进行资产重组,成立按各地、市命名的“聚晟能源有限公司”,各地、市公司则将包括办公设施、煤炭集运站及煤矿等固定资产转移至新公司,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山西聚晟能源有限公司。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此举的目的正是实现上市。”知情人士说。

    事实上,作为山西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近年来谋求上市的野心从未间断。

    记者了解到,太原理工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工天成”,600392.SH)曾在2008年10月获得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的承诺,即在未来12个月内,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将逐步向该公司注入优质煤炭生产资产,并增持本公司的股份,变更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但在苦等了近4年之后,这一承诺最终物是人非,太工天成被迫“转嫁”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

    经历了煤炭资源整合的大潮、背负着企业改制遗留下的历史问题,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的上市工作也一再拖延,而身处煤炭行情低落的当下,其此次冲击资本市场的前路也仍有待观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