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揭秘鹏城往事:一味沉默只会降低公众对行业的信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4 08:5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深陷绿大地IPO造假丑闻漩涡中心的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鹏城所),在没有收到监管部门任何处罚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与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所)合并,引发了业内对其合并原因的广泛猜测,更激起了业界对涉嫌违规会计师事务所予以调查、严惩的强烈声浪。

   早在一个月前,就有笔名为大鹏的专业人士在中国会计师视野CPA之声论坛上发文呼吁,“为维护行业声誉,建议注协迅速对新大地会计师进行调查”。

   自那时起,不少业内人士都在期待处罚违规会计师事务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轰然落下、以儆效尤。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不但一切风平浪静,反而迎来鹏城所与国富浩华所在做大做强名义下的堂而皇之地合并。

   鹏城所的这一结局超乎了所有业内人士的预料,因为此前,外界一直风传因承担绿大地造假责任,鹏城所将要撤销解散,而在鹏城所去留命运最终尘埃落定之前,有关其解散的传闻也经历了外界报道、鹏城所严正澄清的一波三折。

   令业内人士难以沉默的不是鹏城所的罪与罚,而是新大地IPO因造假上市资格被取消,上述笔名大鹏的会计业内人士在在中国会计师视野CPA之声论坛上呼吁,“新大地被各主流媒体曝光涉嫌造假上市,被质疑对象中涉及注册会计师,而且是本土所中的佼佼者立信和大华,相关问题涉及独立性和执业质量问题,这是关系到行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建议注协迅速对相关会计师展开调查,弄清事实真相,分清责任,及时处理:该处罚就处罚,该澄清就澄清”,“一味沉默只会降低公众对行业的信任,只会让行业的声誉受到伤害”。

   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死亡。但那些深陷丑闻、涉嫌严重违反审计准则的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却没在沉默中死亡,而是在沉默中继续享受着偷着数钱的快乐好时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