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4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际旅游岛之“90后”职场开拓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13:0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社会上还津津乐道“80后”的“职来职往”时,第一批“90后”大学毕业生开始走上求职路。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海南,记者探访了这群在琼谋发展的“90后”新生力量。

  “90后”唐诗雪来自湖南,是海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目前已在海南某报社找到工作。为工作方便,唐诗雪和一位“90后”同学在海口海甸岛租住了狭小的一室一卫,但电视、空调、网络等设施齐全。“女孩子在外面会担心安全问题,所以要选择比较安全的房子,贵点也没办法。”  

  谈及在琼谋发展的原因,她说,“海南本地大学少,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本地学生就业优势大”。

  近年来,在琼谋发展的学子逐年增多。海南大学俄语专业张继鹏说:“这里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能够提供好的发展空间。而且我在这里读大学,对这里有深厚感情。”海南医学院医药营销专业的张小锐说,她所在的班级有一半以上是“90后”,许多人选择在海南工作。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学院的许艳霞也是看好国际旅游岛建设前景的众多“90后”求职学子之一。她说,海南是自己的家乡,很需要建筑相关的专业人才,她希望能在家乡实现自身价值。

  提到父母,唐诗雪说“‘90后’大都是独生子女,我们是父母唯一的孩子,走得太远,总会记挂。先奋斗几年,以后有能力了就把他们接过来。”有着同样感触的张继鹏也期望能早些把父母接到海南来。

  唐诗雪工资底薪500元人民币,绩效工资要看每天的工作量。“每天压力都挺大的。身体上累一点不算什么,关键是心灵受挫,我也会通过和朋友面谈、短信、QQ、微信等方式来化解。”较之于目前“入不敷出”的唐诗雪,张继鹏算是幸运很多,“公司把食宿问题给解决了,为我节省了不少开支,给了许多关照”。

  就读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回到家乡找工作的杨莉说,“海南消费水平并不低,食宿问题及刚开始工作时的压力,成为我们的困扰”。

  虽然目前工作、生活开支压力比较大,但唐诗雪对未来充满憧憬,“我希望能够到更适合自己的部门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一个副主管或主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三五年之内做一个主管人员。”张继鹏憧憬说。

  “90后”对“网”的感情和依赖较深。唐诗雪说,网络使她思维开阔,做事情独立、果敢;与人沟通也借助微信、微博等方式。张继鹏、许艳霞也表示,网络的陪伴使自己接触到更多新鲜事儿,能够产生很多新奇的想法。

  对于外界常给“90后”诸如叛逆、固执等标签,这一批在求职路上冲锋陷阵的“90后”有些许无奈。

  “给我们时间,我们会做得更好。”杨莉自信地说。唐诗雪说,“‘90后’也是出色的一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