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9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职场 甄嬛微教材》:甄嬛教你玩转职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3:3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甄嬛”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那就是用强大内心去对抗一个坏的世界。《职场甄嬛微教材》以颠覆、犀利的实例和幽默、生动的语言,让普通职场人也能从众找到成为拥有强大内心的线索。

  《职场甄嬛微教材》告诉我们,要学习甄嬛,首先要打磨心性,寻找自己的强大内心,要时时钻研、处处用心,既要有菩萨心肠,又要有雷霆手段,不管客户如何刁钻冷血,都要默念,合理是训练,不合理是磨练;不论上司的骂声多么发指,权当是自己的人气鞭炮;不论同事多么各色难处,要勇于在愤怒边缘换位思考。

  其次还应该知道的是,嘴仗、小仗打的是机智和应变,恶仗、狠仗、大仗打到激烈处,打的就是判断和决策。那么如何决策?左脑对信息进行编码,用逻辑来作决定,从混乱中创造秩序;右脑用情感的方式吸纳群体的意见信息,并依靠直觉作出有一定创意的快速决定。当然一定要知道人一般都会有15%-20%的过度自信,决策之后再进行校准。职场上做局,可理解为利用专业和智慧与客户进行心理博弈的斗智过程。做局同时也是对人和项目的控制,是一种具有实战气息的高级设计。

  最后要知道百问不倒也是是职场英雄的必修法门,是通往高能高薪的必由之路,如果老被人审得满身是洞,不是罪犯也是罪犯了,而好口才不是去牙科医院镶口铁嘴铜牙就能解决的,需要你心快、脑子灵、嘴巧,面对客户时,能把痛苦说够,把利益说透,满身是刺的问题也能接的妥妥帖帖,回的稳稳当当。

  总之,要向甄嬛学习,通过不断的历练,努力拔掉自己的刺,做一个眼睛里有事、嘴巴里有门、脑子里有弦、心里有数的正版强人。其次多看别人长处,多想别人好处,多帮别人难处,形成有效的关系链。所谓你心里有别人,别人心里才会有你,心心相印才能激发最大的生产力和最佳的生产效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