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631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务真的能做到事中控制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24 11:2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人们的印象中,做好事前控制,才是发挥财务监控职能真正之处。

       其实不然,在会计发展的今天,财务也可以做到事中控制了。

      管理会计的产生和发展,让财务做到事中控制不再是一件难事。

  管理会计的产生与发展,是会计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变革,从此,现代会计形成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大分支。随着现代化生产的迅速发展,经济管理水平的提高,电子计算机技术广泛应用于会计核算,使会计信息的搜集、分类、处理、反馈等操作程序摆脱了传统的手工操作,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会计科学的根本变革。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因管理会计而获益,比如高投资、长周期的房地产企业,比如精细作业、繁杂管理链条的煤炭企业,再如供应链长、财务程序繁杂和任务沉重的零售企业,他们无一不因管理会计的使用而达到事中控制以此提升的财务管理的高效。

  然而,企业管理者永远都是“贪婪”的,他们越来越重视会计对于企业战略管理的指导作用,甚至渴望让会计成为全能武器,不仅要记账,不仅要事中分析和控制,更要通过分析企业外部环境、洞察竞争对手、控制内部运作成本等方式,实现事前指导功效,借以辅助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施行。

  我们常说,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企业对资金特别是资本运作需求的增加,促使了战略会计的应时而生。而战略会计的出现和备受关注,代表着现代会计即将由记账的角色彻底转化成事前控制的重要利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2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20-4-9 18:08:48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