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606|回复: 0

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认证价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31 11: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全球资本一体化和信息一体化的快速推进,企业之间的竞争更进一步加剧,企业管理层对高质量内部控制和内部财务信息的渴求,必然导致管理会计师的作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世界上各行各业的企业和组织信赖持有ICMA认证的财会专业人士,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加剧变化的环境下,支持战略决策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绩效的专业技能。ICMA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会计职业资格之一,像联合利华、壳牌石油、福特汽车和埃森哲等大型跨国企业已将ICMA列入其商业资格的首位。ICMA会员的薪酬已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比如在英国管理会计师的平均年薪达到了11.7万欧元,美国的平均年薪是17.5万美元,全球平均年薪是15.5万美元。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原秘书长丁平准透露,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国内大型企业对ICMA人才求贤若渴。目前中国绝大多数ICMA证书持有人,任职于大型跨国企业,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大多数企业内,这些人的职位头衔可以是财务副总裁、总会计师或财务总监,他们的年薪平均达到50万元人民币。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在全社会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 精神,为加快培养国际化企业管理会计人才, IPA在全国开展“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nternational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缩写为ICMA)”职业资格认证考评工作。ICMA考试不仅仅涉及到财会单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知识体系,特别是在帮助管理层进行财务筹划、决策、分析等方面,能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也是许多财会人士热衷考取ICMA认证的原因。ICMA是国际管理会计专业领域的一套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由IPA创建并在全球推行。

     国际认证协会现授权北京汇诠恒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中国区唯一授权机构,全面负责开展国际认证协会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认证项目在中国区的推广工作,目的在于培养一大批符合国际管理会计领域黄金标准的优秀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