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提高矿山企业成本核算的几点策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7-3 13:1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矿山企业成本核算对于控制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充分考虑到相关因素之后,可以采取以下策略提高矿山企业成本核算的准确性、可参考性。

  (一)构建开放性的成本核算体系
  矿山企业资源要素成本核算系统不应是企业内部核算和控制的封闭式系统,而应当构建起一个开放的、动态的控制系统。成本核算人员在充分考虑到企业自身与外部环境的密切关系,要将外部环境中对企业成本核算的有一定影响的相关因素纳入到成本核算体系中来。必须明确一点,这些相关要素对企业生产所产生的影响力是不尽相同的,要考虑到各要素之间的关联性和层级性,将其中较为关键的要素列入重点考虑因素。当然,关键要素与非关键要素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因此,非关键要素也是不容忽略的。要通过对这些要素进行的深入动态的效益分析,使成本核算体系更加完善,成本核算结果更具参考价值。

  (二)使成本核算贯穿整个生产过程
  矿山资源的勘探、开发和销售是由若干个环节组成的过程。在进行矿山企业成本核算时,要注意把握这一过程的连续行特征,使成本核算贯穿到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去。成本核算人员要将矿山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分为若干环节,对每个环节中所投入的生产成本进行严格、细致的划分和分析。另外,还要注意区分各要素本身在不同环节中的不同影响力,以便进行更加规范、严格的成本核算。

  (三)加强成本核算人员的业务素质
  成本核算人员是成本核算的具体操作者和实践者,成本核算人员的业务素质对于提高成本核算的准确性起到重要作用。现代矿山企业成本核算的内外环境都更加复杂,成本核算人员要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才能适应现代矿山企业的发展需求。矿山企业管理者要重视对成本核算人员的培训和提高,为他们创造机会进行学习,如出台轮岗进修、离职培训等措施;矿山企业成本核算人员自身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意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自修,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进行反思和总结,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以更好地完成成本核算任务。

  (四)采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
  如今,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信息技术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成为一种有效的工具和手段,对各个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在矿山企业进行成本核算的过程中,可以采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成本核算的工作效率,优化成本核算的工作流程。在矿山企业生产和经营的过程中,成本费用发生在这一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相关人员将数据随时录入微机,并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传输、汇总,还可以通过相应的成本核算软件和程序,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管理,提高成本核算的效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