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55|回复: 0

解读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重要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5 14: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序言:
   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加深。部分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压力加大、库存积压严重、运营资金趋紧、盈利水平下降等突出问题,企业财务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实力,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财政部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重要意义,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并购重组,切实加强企业金融衍生品投资管理,改进和加强企业对外担保业务管理,切实强化企业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管理,着力加强企业成本管理和控制,积极缓解企业库存压力,重视加强企业现金流管理,调整完善企业财务战略,注重加强企业财务风险分析和预测,积极贯彻落实各项财税等政策措施,切实加强企业财务人员队伍建设。

    据财政部发布的信息,中国内地已有正式在册的会计人员达1400万人。近几年,普通或初级财务人员出现供大于求,而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却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一些企业不惜开出天价年薪,从海外聘请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其中的玄机不在“财务”而在“管理”。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的是,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起着内部建设的作用,往往负责设计和管理内部财务系统、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这些内容将帮助他们参与到关于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由于管理会计具有为企业的相关决策和未来发展提供有用信息和切实方案的综合能力,众多企业家已经认识到它的重要性,管理会计正在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身价更是一涨再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