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68|回复: 0

CMA考试-CMA报考条件-CMA考试科目-CMA考试流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5 16: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自1972年被IMA推出,至今已有44年发展历程。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由外专局引入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

  CMA报考条件: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至少满足以上其中一个条件,更多CMA报考条件相关可咨询官网。

  CMA考试时间:

  英文:

  每年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2个月,分别是:1月/2月,5/6月,9/10月。

  中文:

  每年三个考试日期,依据考生自身的学习情况自己预约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在同一个考试期间,可以选择一科或全科参加考试,科目的考试顺序可以自由选择。

  2017年中文CMA考试时间已公布,将继续纸笔考试的形式,考试日期将安排在2017年4月15日、7月29日和11月11日。

  CMA考试科目:

  了解CMA的考生都知道CMA是一门系统性、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也就是说CMA非常注重对考生内在逻辑和实际应用的考察。正因为此,CMA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基础理论章节,所有知识点分列两科,分别为P1、P2:

  P1包含了财务报告、计划、业绩考核和控制等内容,主要讲述了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C级)、计划与预算和预测(30%)(C级)、业绩管理(20%)(C级)、成本管理(20%)(C级)、内部控制(15%)(C级)等5部分内容。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

  P2主要讲述的是财务决策,包含了.财务报表分析(25%)(C级)、公司财务(20%)(C级)、决策分析(20%)(C级)、风险管理(10%)(C级)、投资决策(15%)(C级)、职业道德(10%)(C级)等6部分内容。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 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

  CMA考试流程:

  CMA考试的报考流程非常简单,只要按照提示遵循几个步骤就行:

  第一、注册IMA会员。CMA是IMA旗下的资格认证,要想报考CMA考试就必须先成为IMA会员。要想成为IMA会员大家可以登录IMA官网,根据提示进行注册;

  第二、缴纳相关费用。注册IMA会员、保存会员资格、报考CMA考试等都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因为不同的会员所需缴纳费用不同,在此就不多加赘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会员条件进行费用缴纳;

  第三、预约考试。缴纳完所有费用,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CMA考试预约了。

  第四、如约参加考试。预约CMA考试虽然很简单,但是费用却并不低,因此大家一定要如约参加考试,最好能够一次性同CMA考试。

  关于高顿财经

  高顿作为国内知名的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温馨提示: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CMA考试相关信息,可以关注中国CMA考试网,或者关注微信号ID:chinacma,随时为你提供最新的CMA考试资讯!

       相关文章阅读:

  CMA考试难度大吗?几大技巧助你通关CMA考试?

  cma考试经验分享(附2017年cma考试必备公式)

  2017年cma考试一共有几个科目?cma考试注意事项

  在校生考cma有限制条件吗?cma有什么用?

  CMA报考条件-CMA考试时间-CMA考试科目-CMA考试流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