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5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破思维惯性思维,实现新增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23 15:5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西莫是一个天才,因为,在智力测试上他每次都是160分以上(据说美国总统布什大约只有50多分),一天阿西莫碰到他的老朋友,一个鞋匠。鞋匠说要考考他,阿西莫答应着。
   
    鞋匠说:一个聋哑人,到五金店去买钉子,他左手按在柜台上作持钉状,右手对着左手作锤打状,售货员见状,拿来一把锤子,他摇了摇头,再一次重复敲打并用手指了指左手。售货员恍然大悟,于是赶紧拿来了钉子。
   
    鞋匠问:“要是,一个盲人去买剪刀,你说他会怎么做呢?凭你的第一直觉,你说,他会怎么做呢?”
在我的测试过程中,几乎是100%的用手作剪刀状,并且有大部分的人会在第一时间里迫不及待地伸出手作剪刀剪东西状。
   
    你呢是不是也这样呢?大胆的说出你的答案。
    不用怕答错,结果,阿西莫这位天才也一样,迫不及待地作剪刀状。

    鞋匠公布答案说,盲人又不是哑巴,他只需说出来就行了。
    启示——法国学者查铁尔说:“你在做事时如果只有一个主意,这个主意是最危险的。”打破思维惯性思维,是实现新增长的关键所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