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93|回复: 0

详解:cma是什么证书有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7 15: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的线性教育使得很多学财会的大学生刚毕业就失业,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老套成规,不能跟上企业的步伐。如何选择一个对职业发展有利的职业资格认证,这是中国在校大学生必须考虑的问题,CMA考试可以说是大学生首选的国际财务认证。

  在校大学生符合CMA报名条件吗?

  CMA报名条件的准入门槛为:学历符合要求,工作经验符合要求,学历必须是三年全日制大专以上,两年连续相关财会领域工作经验,不过这两年经验可以在通过考试后七年内完成。

  在校生学历达到要求,CMA考试成绩通过后,只要再通过CMA经验要求就可以取证。CMA需要有两年连续相关财会领域工作经验,对于在校生而言,则在工作经验上享受“优惠”:两年的实习经验可以折合成一年的工作经验,即满足四年的实习经验就有资格申请CMA认证。

  学生严峻的就业市场形势迫使学财务的大学生另辟蹊径学习CMA。中国财务人才每年30万—40万的速度在激增,这些增量都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途径培养出来的,比如我就是的。据教育部教育计划司的资料,现在每10名在校大学生中,就有1名学会计专业。这种状况直接造成了社会对会计职位需求的大幅萎缩。在各地人才市场,往往一个会计招聘名额就会有几十名毕业生来应聘和竞争。CMA含金量高,以及CMA就业前景的广阔,成了在校大学的的首选证书。

  对学财务会计的学生,选择职业资格认证充电最具意义

  财务会计本就是一门需要不断考证的职业。初级、中级、高级、注会,这是所有财务人士根深蒂固的观念。然而,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与国际化接轨,企业面临“走出去”的高端战略,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日益剧增,央企、国企等大中型企业已经组织大规模的CMA培训,如何使自己处于不败地位,那么从现在开始学习CMA已经刻不容缓。

  持有CMA认证是刚毕业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有力敲门砖;增加了市场要价能力。学生需要掌握牢固的技能基础,硬技能比如计划、预算和预测技能;软技能比如领导力和沟通能力。然而,今天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并没有为这个会计方向做好准备。大多数本科会计项目都集中于审计、税务和合规。只有少数学校意识到大学生应该参加管理会计方面的实习,将职业生涯投身到企业,在那里他们需要更广阔的技能和机会。

  学财务的在校大学生有着良好的财务基础,同CMA有相当大的耦合,CMA考试科目内容重点需要具备的知识在《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投资学》、《金融学》、《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中,大学生具有一定财务知识基础,就会很好进入CMA的学习。

  CMA的考试与其他财务类证书考试最不同的地方是它很注重实践和运用,这个可以从IMA的考题中可以窥见。教材内容并不是很难懂,重在对其的理解。只要你用心了,就一定能够学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