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会计CMA可以给财务人带来哪些好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11:3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代表的管理会计与传统的财务会计有许多区别,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财务会计只能衡量价值,而管理会计却能创造价值。对于不堪忍受繁琐记账工作的小会计来说,学了CMA,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财务还可以这样做!

  CMA,给你职场成就感

  传统的财务会计只是记账、算账,可谓枯燥乏味至极,而且得不到老板的重视,被取代性强。而管理会计就不同了,着眼于公司的战略层面,通过财务分析向老板提供有价值的财务“线索”,从而与公司成为命运统一体,高薪不在话下,而且职场成就感爆棚。

  不论你选择资金、审计、预算、税务、成本或是其它会计模块,走入管理会计领域都是必然趋势,甚至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都是有可能的。CMA在财务会计上加入了管理的因素,建立在数据分析基础上,管理会计师不在于“做会计”,而在于“用会计”。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Milk老师认为,CMA涉及风险管理、预算管理等方面,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将会更加受到青睐。

  CMA,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

  CMA考试虽然只有P1、P2两门,但却是实务的典范,它选取的都是企业实际运行过程中最精华的部分来让学员学习。对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来说,CMA管理会计犹如雪中送炭。CMA考试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如会计、金融和信息系统、战略、管理、市场等。

  CMA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和管理知识体系,能够帮助管理层进行决策分析,其目的在于使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得到扩展,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得到提升,最终的目的是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精简有效,就算是工作很忙的在职人士,通过高顿财经CMA老师的指导,在一年之内拿下证书是完全有可能的,省时又省力。

  CMA,给你成为稀缺性人才的机会

  CMA目前在中国十分稀缺,据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的王老师初步估计,人才缺口达到300万。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财务改革步伐的加快,快速培养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这也是为什么央企、国企都鼓励自己的员工考取CMA证书的原因。

  据Milk老师对就业形势的分析,拥有基础性、入门级的证书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已经无法满足雇主的需求,雇主需要的是那些拥有国际化视野和管理观念的财会人才。一些大型企业比如高顿财经CMA内训合作伙伴华为、花旗银行、强生等在招聘财务人员时明确标注出“拥有CMA认证优先”。

  CMA作为管理会计权威证书,不仅给你最实务的知识体验,而且能满足你的职场成就感,更重要的是考出了CMA之后,你就是稀缺性人才了,这扇财务的新世界大门你还不准备打开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