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871|回复: 0

IMA跟CMA有什么联系?IMA协会又是什么意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3 13: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常常有人搞不清楚IMA跟CMA的关系,确实很简单,IMA是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而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两者的关系在于,CMA认证是IMA协会颁发的。
一、IMA跟CMA有什么联系?
IMA和CMA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过它们之间有一定的关系。IMA和CMA的区别是,IMA是一个机构,CMA是IMA旗下的一个考试资格认证,两者本质上就不同,而它们之间的关系属于从属关系。CMA作为IMA旗下的认证,也应该由IMA协会颁发,报考CMA的时候首先要成为IMA的会员才能获取考试资格,所以两者关系十分紧密,在了解CMA的时候不可忽略IMA,CMA的含金量和地位也是和IMA离不开的。
二、IMA协会是什么意思?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是专业的管理会计师组织,是全球会计师协会和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师协会之一,IMA成立于1919年,拥有遍布世界265个分会,超过70000名会员。同时也是COSO委员会的创始成员的主要成员,IMA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组织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IMA的使命是提供一个研究、实践发展、教育、知识共享的平台,倡导管理会计和财务领域的特高职业道德标准和特佳商业实践。
目前,IMA代表着超过65,000名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才,每一位会员的参与为我们成功完成使命提供了可能。绝大多数会计师和财务人员都在企业和组织内部工作,事实上这一比例达80%。他们的工作对于财务管理、组织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尽管外部审计是会计行业的一个引人关注的组成部分,但是扎实的内部财务和会计工作对任何组织的正常运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IMA在中国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IMA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IMA会员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这些财务专业人士凭借其先进的财务理念、出色的战略思维、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道德准则,不断推进企业和机构整体绩效的提升。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