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0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费用是多少?cma是什么考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5 10:3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费用是多少?cma是什么考试?
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的优质证书,在会计转型之路是哪个发挥着很大作用,考了cma对求职还是很有帮助的。众所周知,财务人不仅需要具备全面的大局观,还要具备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能力。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逐渐完善,传统会计需要向管理会计转型,既要懂财务,还要懂管理、懂市场的全能型会计人才。
一、cma费用是多少?
CMA证书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能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通用。CMA还是与CFAAICP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CMA刚由国家外专局引进中国,就被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16部门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商务部层连续4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下属单位做好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财政部曾两度造访IMA总部,取经CMA。
CMA还被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视为考察专注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标准之一。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农村发展银行、IBM、浪潮集团、兵装集团不仅派财务人员取证CMA,还把CMA作为竞争上岗的重要依据。
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各行各业雇主们的青睐,足以看出CMA认证的含金量之高。
二、cma是什么考试?
CMA考试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是面向管理会计得专业财务证书。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认证坚持用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CMA考试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帮助中国会计和财务人士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
CMA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