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要通知!初级管理会计师第二次考试顺延与第三次考试一并举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5:2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要通知!初级管理会计师第二次考试顺延与第三次考试一并举行!

  就在2021年8月4日,中总协协会发布了最新通知,通知写道:由于疫情原因,本该8月14日举行的初级管理会计第二次考试取消,日期顺延至2021年12月18日,也就是与第三次考试合并举行。补考人员也顺延一次。具体通知内容请看下文。

  综合项目管理办公室、各机构、各应考人员:

  根据目前各地区疫情情况,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总协”)秘书处研究决定,2021年8月14日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PCMA)初级考试顺延至2021年12月18日,与2021年第三次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PCMA)初级考试合并举行,同时该批次补考人员补考机会也相应顺延一一次,具体考试事项见后续通知。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秘书处二O二一年八月四日

  拓展资料:

  初级管理会计师第三次考试科目:

  考试教材:预算实务,成本管理,管理会计概论,管理会计职业道德

  考试科目:专业知识水平(包含的考试内容有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概论、预算实务、成本管理)

  培训课程设置:管理会计师(初级)专业能力认证项目,设置七个学习科目,具体学习科目介绍如下:

  1、管理会计职业道德

  涵盖管理会计概念、特征、作用等内容,旨在提高管理会计职业认知和价值观。

  2、管理会计概论

  涵盖管理会计基本概念、工具、方法,管理会计创新理念,中国管理会计能力体系与西方管理会计体系的差异。

  3、中国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

  课程包括:财务会计能力、管理筹划能力、成本管理能力、营运管理能力等。

  4、预算实务(含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控制与分析)

  涵盖预算基本知识、年度预算编制与执行、预算制度设计与实施及其与战略联系的各方面知识点,包括程序性、实施指南、预算编制及预算执行和调整等内容,内容重点是全面预算的作用和编制实务。

  5、成本管理(含成本控制方法、成本责任、标准成本系统、作业成本分配等)

  涵盖标准成本系统的应用基本知识,成本管理责任体系的建立,成本控制方法和价值工程的基本知识,介绍作业成本法的基本思想和应用思路,内容重点是产品与交付性成本的体系化管理方法。

  6、预算实操

  课程包括:预算编制的主要阶段与操作指南、预算调整与滚动预算、预算执行差异分析与调整、费用预算难点与提升解析、财务如何参与考试指标的制定等。

  7、成本实操

  课程包括:如何做好成本分析、成本改善路线图、从供应链角度谈成本管理、费用分析与控制的关键技巧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