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9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是英文考试还是中文考试?cma中文考试如何备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3 17:0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是英文考试还是中文考试?cma中文考试如何备考?

  cma是英文考试还是中文考试?cma中文考试如何备考?cma分为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两种,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语言进行考试,不过大多数考生都会选择cma中文考试。cma中文考试一定要细心认真,不要马虎大意。

  一、cma是英文考试还是中文考试?

  cma有中文考试也有英文考试,考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类型进行考试。cma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所得的证书含金量是没有差别的,只是语言不同。cma中英文考试通过分数以及题目都是一样的,本质上并没有差别。

  考生在选择中英文考试时,该如何选择呢?如果自身英文水平比较过硬,那么建议选择英文考试,反之,可以选择中文考试,毕竟是自己的母语,学起来,很多知识点也容易理解。学习效率也会更高,并且cma中英文证书含金量一样,大可放心备考中文考试。有很多同学都会选择中文考试,cma中文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中文吸收知识快,并且学习周期短,只要认真用心学习,一般在一年左右就可以通过考试。

  二、cma中文考试如何备考?

  cma中文备考技巧有很多,今天就重点来说说:

  1、学会记重点

  在学习cma科目的时候,很多人都容易陷入误区,跟着老师,或者网课在学习,总是把自己的笔记记得满满当当。但是当你考试想不起来时,才发现,这些知识点并没有真正学透,抄在笔记本上不等于你把知识点记在脑子里。学会记重点,老师在课上反复强调的,一定要记,并且课后自己要多练习相关习题,巩固基础,做到用时即可调取。

  2、刷题有目的

  刷题也是备考cma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是一直沉溺在题海里,是正确的做法吗?当然不是,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刷题,只是把题库的题翻来覆去的刷,你能得到什么?什么也得不到,要有针对性的、有目的性的去刷题。比如我某个知识点不懂,那我可以把题库对应的这些题,全部找出来,针对这个知识点去练题,你会发现事半功倍。

  3、学会制定计划

  学会制定计划,而不是盲目制定自己完不成的计划,这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制定计划的时候,要清楚自己的能力,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避免目标过大,完不成而打击学习积极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