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8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中文考试和英文有什么区别?cma中文证书怎么领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5 14:4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中文考试和英文有什么区别?cma中文证书怎么领取?

  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的优质证书,在会计转型之路是哪个发挥着很大作用,考了cma对求职还是很有帮助的。众所周知,财务人不仅需要具备全面的大局观,还要具备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能力。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逐渐完善,传统会计需要向管理会计转型,既要懂财务,还要懂管理、懂市场的全能型会计人才。

  一、cma中文考试和英文有什么区别?

  cma中英文考试区别如下:

  一,考点不同:

  CMA中文考试在全国共开设40个考点:北京、上海、苏州、、武汉、广州、深圳等地,遍布国内主要城市。

  CMA英文考试考点为12个:北京、长沙、成都、广州、昆明、南京、上海、武汉、等地,

  具体每次考试地点会根据官网实际发布进行更改。

  二,考试时间不同:

  CMA中文考试为一年中的固定三天,一般是在4月,7月和11月的某个周末。

  CMA英文考试时间分为三个窗口期,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为为1月-2月、5月-6月和9月-10月。



  三,考试形式不同:


  中文考试为笔试,英文考试为机考。

  四,考试携带证件不同:

  中文考试为身份证(护照或军官证)+准考信;

  英文考试为:(任意一项+准考信即可)

  1.有效护照+有效身份证

  2.有效护照+有效驾照

  3.有效护照+有效信用卡

  4.有效身份证+有效信用卡

  二、cma中文证书怎么领取?

  当你通过CMA考试之后,并且完成CMA学历认证和工作经验认证,然后将这些证明递交给IMA协会官方进行证书申请即可。

  关于学历和工作经验认证要求如下:

  一、学历认证要求(满足一下任何一条即可)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考、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工作经验认证

  1、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2、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3、偶尔运用到管理会计原理的(计算机操作、推销和销售、生产、工程、人员和综合管理)的就职岗位是不符合要求从业资格验证的要求。同样,出纳、银行柜员、实习岗位、培训生、文书、或者非技术岗位的从业经验也不能满足要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