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看!大学热门专业排名一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7 14:3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快看!大学热门专业排名一览!
快看!大学热门专业排名一览!正值高考,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始,很多考生都在家长的美好期盼下走入考场。而考后该如何选择大学专业是很多考生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一些热门的大学专业,为同学们做一个参考。
1、财经类专业
随着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经济类学科的研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在各类学科中脱颖而出。每年报考经济学类专业的学生成千上万。财经领域包括六大专业,即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财政学。
主干学科: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
就业情况:财经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历年都非常好,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贸易经济专业。另外又比如说保险学中的精算方向,对学生的数学能力要求非常高,此类人才也往往最为奇缺。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贸易经济专业。
2、工商管理专业
如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如何削减商业成本,如何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如何根据市场前景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这些都是工商管理要解决的问题。工商管理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
主干学科:经济学、经济法、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
就业情况:毕业后多在经济、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非常广,公司、企业、政府部门都是他们的用武之地。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的企业管理是全国重点学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都有非常好的工商管理专业。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
就业情况:网络工程方向就业前景良好,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
推荐院校: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校非常多,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有开设这个专业。
4、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在学习外国语言的同时,研究世界各国的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以促进用这种语言进行国际间文化、技术、经济等的交流。学习中,掌握和自如运用语言的能力是第一位的,从练习发音开始,到学习词法、语法等知识,最后要达到用外语(课程)阅读、写文章,入学后就会整日浸泡在外语中。
主干学科:基础外语、高级外语、视听、口语、相应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
就业情况:教师可以到中学或高校当外语教师;研究人员可到高校或研究所进行相应语言的研究;翻译可到国家外事、经贸等部门从事翻译工作。还有很大一部分人会在机关和企业中从事与外语有关的工作。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5、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中文是不折不扣的传统专业。据统计,由于适用面广,该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在各专业中一直名列前茅,是“世袭的就业热门”。
主干学科:在教育部颁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中国语言文学类包含了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对外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典文献、中国语言文化、应用语言学等7个“成员”。
就业情况:适宜在党政机关,包括报刊宣传、新闻出版、影视文化、互联网、对外交流其他企事业部门从事语言文字工作,有的专业还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清华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等。
6、建筑类专业
尽管房地产业面对的压力很大,但在人才市场上,与房地产有关的专业依旧是香饽饽,薪资也相对看好,对修建、规划、策划、出售等人才的需要依然较旺。近两年来,路桥建造等专业开端升温,用人单位表明,这主要与制作业升级换代及现在城市基础设施建造力度加大有关。
7、医学类专业
跟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将会有更多的私立医院,医学类专业的人才就会变得抢手。由于现在是医疗职业的卖方市场,医学类专业人才也将越来越吃香。据分析,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生、家庭护士也将变成抢手人才。还有,专门为个人效劳的护理人员的需要也将增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