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024|回复: 0

初级管理会计师含金量如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4 17: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级管理会计师含金量如何?
  
  现在国内基层会计已经去饱,管理会计这个转型出口被越来越多人看到,初级管理会计师作为管理会计的入门证书自然受到不少关注。其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通过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使中基层财务人员具备管理思维和决策能力,并通过预算测算、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方式为企业决策和发展提供依据和方案,全面提高中基层财务人员的行业竞争力。

    一、初级管理会计师含金量
  
  (1)证书含金量: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颁发、是国内唯一面向中基层财务的证书、大幅提升求职竞争力、企业认可度高、学习成本低。
  
  (2)管理会计师是财政部2017年开始推行的考试,现在很多传统会计都在转型考管理会计师,管理会计师主要是从事于企业风险管理,成本和预算管理,还有企业资本运作。该证书有别于目前社会上的其他财经类证书,它既兼融了英、美国在管理会计上的知识,又符合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独特性,以及中国管理会计所处的阶段特征。2019年是MAT管理会计师认证大发展的一年。这一年,考生数量启动高速增长,一批财务和准财务人员率先取得证书,为自身的求职和发展赢得先机。  
  二、初级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资格):

  
  1.大专及以上院校学历(含在校学生);
  
  2.中专学历,具备3年及以上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等岗位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会计、审计、统计、计算机、工程类等经济类、管理类上岗证的人员。  
  三、初级管理会计师适合人群:

  
  政府各职能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等公共管理领域相关基层从业人员。从事市场、销售、供应链、人事、财务等方面工作的基层员工。大专及以上经管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四、初级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考试共有《管理会计概论》、《管理会计职业道德》、《预算实务》、《成本管理》四个科目,四科在一张卷子上,满分100分,60分及格;线上机考,考试时间是150分钟,题型包含单选和多选4科一次性考过。
  
  我们常讲证书是个敲门砖,市场上好职位很多,但我们首先要赢得一次面试的机会,对于应届毕业生和在职人员都是如此。同等条件下,有这个证书的人显然更有优势,尤其在一些财务分析、决策、业务支持的重要岗位。管理会计证书就是个不错的敲门砖,希望各位考生能抓住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报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