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8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身为财务人的你还不知道CMA是什么?财务共享中心等着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0 10:02: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身为财务人的你还不知道CMA是什么?财务共享中心等着你!
最近高顿君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偶然看到知乎上的某个提问:“学会计的,不懂管理会计是怎样一种体验?”网友的某个回答亮了:一辈子财务共享中心的命!
这个回答虽然过于绝对,但是话糙理不糙,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今天高顿君就来科普一下CMA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不懂CMA,财务共享中心是宿命。
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
不同于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CMA其知识体系包含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持证者能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部门、流程的把控,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战略财务管理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财务共享中心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Financial Shared Service Center,简称FSSC)作为一种新的财务管理模式正在许多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集团公司中兴起与推广。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企业集中式管理模式在财务管理上的最新应用,其目的在于通过一种有效的运作模式来解决大型集团公司财务职能建设中的重复投入和效率低下的弊端。“财务共享服务”(FinancialShared Service,简称FSS)最初源于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将集团内各分公司的某些事务性的功能(如会计账务处理、员工工资福利处理等)集中处理,以达到规模效应,降低运作成本。众多《财富》500强公司都已引入、建立“共享服务”运作模式。根据埃森哲公司(Accenture)在欧洲的调查,30多家在欧洲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跨国公司平均降低了30%的财务运作成本。
供需关系使得CMA成为转型优选
从财务共享中心的概念中,我们可以看出传统财务人员,例如出纳,核算会计等的需求会大量下降,同时财务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的出现进一步压榨了传统会计岗位的需求。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企业的规模化与专业化,企业对于财务预测和事中分析的要求越来越高,导致了其对管理会计的需求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阶段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300万之多。一边是财务共享中心和人工智能造成的传统财务人员过剩,一边是管理会计人才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人向管理会计转型。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工作关联度较高,转型难度较小以外,最重要的是,管理会计CMA的报考条件中没有特别的专业限制,工作经验验证也可以在考完试后的7年内完成,对于广大转型人士相当友好。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