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2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1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题型及分数:简答题怎么做得高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09:24: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考试就像一个对手,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今天高顿君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2021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题型和简答题答题技巧,帮助大家轻松备考。
⭐CMA考试题型:
在管理会计考试中,每科考试包括100道单选题和2道简答题,考试题型可分为封闭式题干题目、完成句子式题目、“例外”式题目、最好/最差/最佳类型。具体可理解为:
(一)封闭式题干题目
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以提问形式出现的完整句子,选择项可能是一个完整的或者不完整的句子。
(二)完成句子式题目
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不完整的句子,选择项代表该句子的结论。
(三)“例外”式题目
在要求选择一个“不符合”项的时候,就使用这种类型的题干。在这种情况下,其中的三个选择项是符合或者由提干定义,一个选择项(正确的选择项)不符合。这种类型问题的一个变化是在在“下述哪一项不….”式的题目中,题干使用“不”来替代“除了”。
(四)最好/最差/最佳类型
在该种类型的项目中,要求您选择一个比其他选择项更好或者更糟糕的选择项。无论如何,正确的答案代表着专家们在该领域的集体判断。

⭐简答题解答技巧。1.少说废话,一针见血
CMA考试是典型的美国考试,注重短平快,在简答题上面也保持了美国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阅卷官倾向于一针见血的回答,解题的相关性是得分最重要的点,不喜欢跑题拐弯,也基本没有给长篇大论同情分的说法。
2.答题的逻辑性
CMA考试的评分标准中明确要求考生的“分析过程清晰且有逻辑性”,每一道CMA简单题都是一道小的论述题,光提出结论,没有支撑材料的论述无疑是一盘散沙。前言不搭后语,常常使阅卷老师一头雾水,分数自然不会高。
3.专业术语+独到见解
财务人的专业语言显示了其专业性,考官在看重专业术语的同时,还要求考生有自己的见解,毕竟简答题尤其是观点,建议类的常常是开放的,只有参考答案,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夯实基础后,拔高知识面,拥有独到见解的回答才能获得高分的青睐。
⭐简答tips。1.分点答题。如果论述较多,可以用第一点,第二点或诸如此类的分点方法来阐述,并且阐述时,第一句最好是总结式的中心观点。分点答题既避免了文字扎堆给阅卷造成的困扰,又给了阅卷官考生思路清晰的印象。
2.总分总结构构建逻辑性,总分总的作文结构相信大家一定了解,开始的时候要进行概括性论述,再分点答题,最后要有一句总结性的话。
⭐简答题复习建议
1.仔细剖析参考答案,学习其答题逻辑性
2.专业术语的使用和表达依赖于对术语的深刻理解,建议大家可以整理一些名词解释,加深理解。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