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067|回复: 0

CMA费用是多少?什么时候考最便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7 09: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考试一年有3个考期,什么时候报考最便宜呢?
CMA报名费用如下:
CMA报名费用分为会员费,注册费,准入费和考试费。
具体如图所示。CMA费用是以美元计,大家计算时还要根据当时汇率换算成人民币。

什么时候考最便宜?
1.学生会员时期
IMA官方承认的学生会员只要在教育部承认的三年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
2.优惠折扣时期
为了鼓励和发展管理会计,IMA每年考前都会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比如最近一次2021年4月报考之前,CMA报考折扣高达5折。所以大家报考前可以先看看IMA官网有没有发布优惠活动。
3.跟着汇率走
CMA费用是以美元计,所以受汇率影响很大,跟着汇率走,选择汇率低的时候报名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为什么要考CMA?
CMA认可度高
CMA作为美国财务领域的黄金认证之一,1972年即面世,多年来,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时代的考验,该证书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超高的认可度。这也是为什么2009年,我国决定建立管理会计发展体系时,选择引进它,而不是国外其它的管理会计证书。引进中国后,中央下发了一系列红头文件要求国企组织员工学习管理会计知识,考取管理会计证书。其中大型国企中国兵装集团财务组织千人财务团队集体学习CMA,要求两年内全部持证。同时为了回馈中国,IMA(CMA考试 认证机构)协会特别推出了CMA中文考试 ,来满足广大中国考生的需求,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和考试模式不同(英文机考,中文线下笔试)以外,在含金量和认可度上完全相同。同时,IMA的教学体系也获得了中国教育系统的认可。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6所全国知名高校主动参加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成为中国通过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体系认证的院校。各大城市企业转型中也需要管理会计师坐镇,于是各地纷纷将CMA持证者列为紧缺型或高层次人才,出台相关的福利政策招揽人才。
CMA培养不可替代性
财务机器人和ERP中心的出现,使得财会界内卷进一步升级,使人不由得思考,到底什么样的财务工作才是不可替代的。相比财务会计以固定的程序和方法填制凭证、登记账簿和编制报表,管理会计在对内负责,创造价值时所使用的的方法灵活多样,更加不容易人工智能被替代。再者,管理会计比之财务会计更加偏向于事前预测,风险控制和成本管理等需要和行业结合及对业务深刻理解的技能,一时之间,甚至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受财务共享中心甚至他行业的财务人的威胁。某种程度上,将会计这样万金油的行业变成了相互直接有门槛,有差异的行业,增强从业者不可替代性的同时,也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